Qt导出exe程序并打包

Qt导出exe步骤记录。

环境

  • win10
  • Qt Creator

用到的软件

步骤

1.使用release运行一次,在项目目录下,会生成一个关于release的文件夹。
2.文件夹下有一个.exe程序,但由于缺少相关dll,无法打开。复制这个exe文件到一个单独的文件夹。
3.win10搜索Qt x.x for desktop(MinGW x.x.x 32 bit),然后打开。
4.进入到exe所在目录,然后使用命令:

1
> windeployqt test.exe

5.这时exe所在目录会出现一堆文件,此时exe就能直接打开了。如果想要打包成一个完整的exe,继续下一步。
6.此时整个文件夹比较大,其中一些dll文件是用不到的,可以先打开exe,然后挨个对dll删除试试,如果程序不占用,就能被删除。
7.接下来用Enigma Virtual Box对文件夹进行打包。
8.主程序文件名称,选择那个exe文件。

  1. 然后添加文件夹递归,选择exe所在的整个文件夹。
    10.在”文件选项”勾选,压缩文件,然后程序又可以减少将近一半体积了。
    11.最后打包即可,那个目录下会生成一个新的exe。

欢迎与我分享你的看法。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taowusheng.cn/